十洲-沉迷一期无法自拔

一期尼赛高!除了娘化乙腐通吃w

[一期婶]重影(一发完)

*现paro

*一期x女婶

*婶婶有名字有私设

————

桌子的正中央放着一个白色的蛋糕盒子,金红的丝带下压着一张天蓝色的贺卡,烫金的“Happy Birthday”在一缕夕阳下闪着微弱的光。

盒子旁是一个珐琅彩的长颈花瓶,里面插了一枝殷红的玫瑰。

一个纤瘦的女子在桌旁的椅子上抱膝坐着,垂着眼盯着桌面发呆,一缕长发擦过她的耳边垂在了桌沿上、一张照片的旁边。

日头落了下去,屋里光线变得愈发昏暗,少女却并没有起身开灯的意思。

她慢吞吞地拿起了桌面上的照片,一张她已经盯了一下午、即使在这昏暗的光线里也能描摹出模样的照片。

那是一张婚纱照,新娘穿着一条白色的纱裙,与这女子面容九分相似的脸上是灿烂的笑容。

“咔哒”一声,门开了。

走进门来的青年按开了客厅的灯,与他双眸如出一辙的蜜色灯光洒落了下来,打在他水蓝色的短发上。

“美咲,怎么不开灯?”他低头脱下了皮鞋,踩着一双灰色的袜子走进了屋里。

名为美咲的女孩子将照片搞搞地举起,挡住了灯光。

——新郎的身影与正在向她走来的青年如出一辙。

青年显然也看见了,他停下了脚步,原本准备抚上美咲肩头的手掌也停了下来。

屋里一时又寂静了下来,挂钟的滴答声清晰可闻。

“一期。”打破这静默的是美咲,女子的声音低沉而喑哑,平静得仿佛一潭死水,“和我说说她吧。”

一期沉默地收回了手,不发一言。

美咲继续说:“你总是怕提起她我会伤心,但你现在若不提起她我会更伤心的。”

一期于是妥协了。

他缓步走到了美咲身侧,拉开椅子坐了下来,指着那张照片说:“她是我的初恋,也是我和你提过的,我的前妻。她叫葵。那是我和她的结婚照,当时她二十岁,我二十二岁。”

美咲将照片放回了桌上,一期就按住它拖到了自己面前,食指在少女灿烂的笑脸上停留了片刻,又不着痕迹地拿开了。

“葵不太爱打扮,总是穿着简单的风衣和牛仔。她是个很爱玩的姑娘,大概把女孩子们用来化妆的时间都用来玩了,总拖着我到处去旅行,即使在东京的时候也闲不住,好像每天都能发现很多新的东西。你知道鹤丸殿的吧?他们总能说到一起去。她说她休学去做旅行杂志的摄影师就是为了名正言顺地玩——我也是在一次旅行的时候被她抓住做模特才和她认识的。”一期的后背僵硬地绷着,双手交叉放在桌面上,“她二十三岁那年终于要从东大毕业了,导师很严格,她很有一段时间没有出门去,嚷着说要憋出毛病来了,我就陪她去了迪士尼散心。她指着米老鼠问我喜欢米奇还是米菲,我说我喜欢米菲,它毕竟是女孩子,和葵像。葵说她希望生出来的是小米奇,不能浪费了爸爸的脸。”

一期说到这里,嘴角吝啬地勾起了些许:“我是真的被她吓到了,突然就告诉我说我要做爸爸了。当时我大概愣了很久,样子很傻,傻到她笑得根本停不下来——所以我就抱着她转了好几个圈,直到我们都转晕了。那阵子我们和每一对即将为人父母的年轻夫妻一样,每天都很开心。”

“葵那段时间胃口很不好,也很嗜睡,我一直以为是怀孕的正常反应,就努力去学做饭,帮她改毕业论文的格式……”一期垂下了眼睛,目光盯着虚空的一点,“她在答辩结束之后晕过去了,我跑到医院的时候医生告诉我她的情况不太好,建议中止妊娠。”

“她住了一段时间的院,每天都有很多医生进进出出,哪个科室的都有,但是没有人能告诉我她怎么了——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。后来医生说她的指标好些了,留在医院也没有什么用,不如出院去,想做什么就做点什么。”

美咲发出了一声小小的呜咽,一期的话语也停了下来。他们谁都没有再发出声音,直到美咲的手覆在了一期的手上。

青年闭上眼睛,微不可查地做了两次深呼吸,继续道:“她说她还没有去看过沙漠,我就陪她去了。那是她拍的最后一组照片。回来之后她又进了医院,这次她没能出院。”

“我总以为她还在身边,只想待在家里哪里都不去,每天工作也没有精神。鲶尾说这样不行,让我出去走走。我用了一年的时间走了很多地方,但还是忘不掉她。”

“所以这就是为什么那么多女孩子追你,你都拒绝了。”美咲说。

一期收拢了手指,从喉咙里挤出了一个“是”字。

美咲突然跳下椅子,扑在了桌子上,用力将一期的手拉进自己的怀里:“那你为什么要同意我的表白呢?”她的话里带上了哭音,“因为我长得像她吗?”

 

是因为像吗?

当然是的。

这个女孩子出现在他眼前的时候他以为他是看见了葵。

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葵抱着又黑又笨的相机站在他面前,仰头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脸,连眼睛都是明亮的。

她说:“你好啊,我看你蛮帅的,能不能给我当个模特?”

那时候美咲双手抱着一个信封和一包小饼干,仰头抿嘴笑着,笑意到了眼睛里。

她说:“一期君,我很喜欢您,请您收下这个,好吗?”

两个身影重合又错位,一期在刺眼的阳光里恍惚了片刻,却已经不由自主地接过了美咲递过来的东西。

于是他只好给了这个女孩子一个得体的微笑,说:“谢谢。”

 

一期犹豫地点了点头。

美咲终于放声哭了起来,却不肯放开抓着他的手。

一期慢慢地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包纸巾,单手打开了包装扯了一张出来,塞进了美咲的手里。

美咲抽噎着擦着眼泪,断断续续地问:“那、那你,喜欢我,吗?”

“喜欢。”一期果断地说。

美咲泪眼朦胧地抬起头来,一期的面孔紧绷着,缓慢而坚定地道:“你是很好的女孩子,我接受你的礼物是因为你长得很像葵,但后来我喜欢上你不是因为这个……你什么也没有做错,错的是我。”

美咲用力地摇头:“我和她,和她长得那么像,你看着我,不会伤心吗?”

一期愣住了。

他组织了一会语言才道:“你就是美咲。”

美咲呜咽了一声,渐渐地止住了哭声。

一期又给了她一张纸:“如果你不想继续这段感情就告诉我,我们分手,你想怎么对人说都可以……”

“不会的!”美咲急忙打断了他,“我、我是说,我不知道我……但是我不会和别人说你坏话的!你也是……”很好的人啊……

“嗯。”一期不很在意地摸了摸她的头发,“饿了吗?我……去做饭?”

美咲爬了起来,将蛋糕盒子拽了过来:“今天、今天是你的生日,没有你做饭的道理,等我一会!”

她飞快地打开了冰箱,拽出了食材钻进了厨房。

一期听见刀刃与木质的案板碰撞的声音,试图露出一个微笑,但是失败了。

他伸出手,从金红色的丝带下抽出了那张贺卡,端详了一会封面才打开。米黄色的内页上排了几行美咲秀气的字迹:


亲爱的,祝你生日快乐

又长大了一岁,要成熟了哦

不过你孩子气的样子我也喜欢

爱你的,美咲


一期用指尖一行一行滑过这些字,粗糙的指腹难以感受到笔迹的凹凸。

于是他只好合上了贺卡,怀着巨大的无措与失落,极不情愿地流下了一滴泪水。

 

——END——


评论(3)
热度(15)
© 十洲-沉迷一期无法自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