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洲-沉迷一期无法自拔

一期尼赛高!除了娘化乙腐通吃w

[一期婶]循环 06(完)

* CP:一期x女婶

* 审神者有名字

* 有大量其他刀剑客串

这一更大概算尾声

  ——   

06

很多年以后,琳早已嫁做人妇,成了那种最标准的日本主妇,温婉贤惠地料理着家中的一切:从丈夫给丈夫准备精致的便当,到接送两个小崽子上下学。

她是那样的内敛而温和,以至于田中先生来忽悠她女儿加入审神者队伍的时候,她女儿坚持认为那个头发花白看上去十分和蔼的叔叔脑子不大正常。

直到来车站等她一起回家的琳惊讶地和这个叔叔打招呼:“田中先生,您怎么在这里?——要到家里去坐坐吗?”

国中的小姑娘趁着进家门的时候小心翼翼地拉了拉她妈妈的手,悄声道:“妈妈,您真的认识他吗,我觉得他……”小姑娘用手指在太阳穴附近画了个圈子。

琳哭笑不得地问她:“怎么了吗?”

小姑娘瞄了一眼田中,说:“他说您的‘壮举’现在还在审神者中为人乐道呢。”

琳的脸竟然慢慢地红了——自从她有了孩子,已经很少这样了,但这次她是真的有些不知所措:“诶,真的吗?我、我——”

“哈哈哈,这么多年过去,琳酱还是一样害羞呢。”田中笑着回头,“说实话,当年我可是很担心你呢。”

“没有什么好担心的。”琳给女儿指了指厨房的方向示意她去沏茶,自己引着田中走向桌边,“从来没有得到过的东西也就谈不上失去。”

“你能这么想很难得啊。”田中接过小姑娘递过来的茶杯,对她微微颔首。

小姑娘坐到了妈妈的身边,问:“田中先生,您在说什么呀?您说的那个‘壮举’,到底是什么意思呀?”

田中看了一眼琳,见她没有反对便道:“你妈妈是第二任审神者,为了让前一个审神者回归,离职的时候用了大规模的术式把整个本丸上了一个锁,‘钥匙’是前任审神者的灵力,她自己的灵力都不行。你妈妈的灵力属性是治愈,谁都没想到她可以做到‘封锁’,而且那个术式的动静很大,整个地区的审神者都被惊动了。那个本丸对政府来说很重要,关注这件事的审神者又太多,就只好让那个前任回来了。”

“哇——妈妈好酷!完全看不出来!”小姑娘抱住了琳,“妈妈为什么要这么做呀,和那位前任的审神者大人关系很好吗?”

“是我很崇拜她。”琳顿了顿,“而且那时候,是真的很喜欢……一个人,很希望他们能够幸福。”她摸了摸女儿柔顺的头发,轻声道,“故事里说的是真的,很喜欢很喜欢一个人的时候,很希望他所有的愿望都能够实现,哪怕那些愿望里并没有我。”

小姑娘犹豫地看了一眼田中,趴在琳耳边问:“您不喜欢爸爸吗?”

“喜欢啊,不过那是后来的事情了。”琳说,“一辈子只喜欢一个人是一件很好的事情,但未必每个人都是这样的。”

小姑娘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。

田中也不是听见了多少,笑眯眯地问:“琳要陪女儿一起去政府吗?——我们一直很欢迎你回归呢,作为一个用得出大型术式的审神者可是难得的人才。”

“……您这么笃定我女儿会就职吗。”琳摇了摇头,“要看她愿意不愿意去啊。”

田中道:“父母都是优秀的审神者,孩子也一定会希望了解父母的过去吧?”

小姑娘用力地点了点头:“妈妈,别担心我会多回来看你们的!”

“……没有这么着急,可以考虑一个月的。”琳的态度很坚决,“一个月后我们再给您答案,田中先生。”

“当然,我没那么着急。”田中起身对她们欠了欠身,“我两个月后再来,到时您的女儿应该也已经毕业了。”说完,他便走到了门口,对小姑娘笑眯眯地挥了挥手,离开了。

小姑娘听见门被关上之后才问:“妈妈,怎么了吗?”

琳说:“我担心你也爱上一个付丧神。”

“我不会的,田中先生给了我一本手册,我看到规定了,人类审神者与付丧神的恋爱是不被允许的。”小姑娘说。

“当年我就职的时候,手册里也有这一条。但爱这种东西,就是情不自禁的啊。”琳摇了摇头,“不过这种事情谁知道呢?每个新审神者就职的时候想的事情也都不一样啊。”

小姑娘似懂非懂地看着自己的母亲。

她的性格像母亲,又有着来自父亲的自信或者说自我,走的路大约与父母都不会相同吧。

但对于刀剑来说,她不过是他们漫长生命中又一个短暂的主人;对于政府来说,她不会是他们数不清的审神者中没什么特别的一个。

名为“本丸”的漩涡以边缘触碰着刀剑,却将审神者至于中央。

每一个新就职的审神者都是这样,一个又一个的死循环。

琳笑了笑,对自己的女儿伸出了手:“没关系,不要怕,既然你想去就去吧,妈妈总是在这里的。”

每个人的身后,都有一个人——总在这里的。

——END——

嗯所以这其实是尾声,琳知道自己和一期不可能就从心底放下了,一期知道自己很有可能等不回来原主却放不下,琳于是这辈子唯一中二了一次送自己的初恋一份大礼,也是和自己做一个告别。

还会有一个中二病男婶视角的番外。对就那个拿石头丢琳又来本丸搞事的中二病(。)

评论(1)
热度(21)
© 十洲-沉迷一期无法自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