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洲-沉迷一期无法自拔

一期尼赛高!除了娘化乙腐通吃w

[一期婶]不能寐 2

*原创女婶

*短篇


2、

我在傍晚的时候彻底睡醒了。

执务室里一个人都没有,连院子里也静悄悄的,没有短刀在做游戏。

我出了一身的汗,感觉不大舒服,很想洗个澡。但没有人帮手,我自己是烧不来那么多水的,所以只好换了身衣服了事。我觉得又渴又饿,打算出门找些入口的东西去。

然而在我拉开门之后,我看见了一期一振。

他在外间的矮几后坐着,面前是两摞文件——前几天的近侍是五虎退,他第一次当近侍,什么都不懂,我也不忍心非要叫他弄明白,于是文件就压了一堆,我本是打算让歌仙帮我一起处理掉的。

我看着一期一振合上一份文件放在了更高的那一摞上,去拿下一份的时候看见了我。

他站起来的时候还不忘整理了一下衣服,才唤我道:“主殿,您感觉好些了吗?用不用叫药研来?”

“……没事了。”我说,“我去趟厨房。”

“外面在刮风,还请您在这里稍候,我去为您取来。”他说。

我怔怔地看着他,直到他不知所措地开始低头检查自己的仪态。

“……抱歉,多谢你。”我说。

“是,这是我的本分。”他对我说。

我看着他离开,把自己蜷进了一张竹椅里。没一会,药研就钻了进来,塞给我了一杯热水,问我:“大将,还有什么不舒服吗?”

我摇了摇头:“多谢你。”

“是我们疏忽了。”药研说,“因为您总是很让大家安心啊,不是一期哥的话我们都没有发现呢。”

“哎?”我有些诧异,抿了一口水,问他,“一期一振……很会照顾人吗?”

“一期哥很细心也很温柔的,不过他不太会说,但是我们都知道的。”药研说,“他说您睡觉很轻,怕弟弟们闹,直接喊鲶尾带大家去远征了。”

……怪不得今天这么安静。

我抱着水杯问他:“他是你们的哥哥,也会为了别人委屈你们吗。”

药研十分疑惑地看着我:“可是您是我们的‘主人’啊,这不能叫委屈我们。”

我总还想说点什么,但一期一振已经回来了。

他站在门口对我说“打扰了”,托着一个大托盘走了进来,将托盘放在了几案上,又把文件都挪走了,才把筷子递给了我。

我被他照顾得浑身难受,拿筷子的姿势都不太对,面前一碗乌冬面夹了三次都没夹起来。

药研似乎是在憋笑,一期一振在我第四次努力的时候问我:“主殿,您需要……帮忙吗?”

“帮忙?”我一时没反应过来,随即明白他是问我要不要喂。我涨红了脸,疯狂地摇起了头。

一期一振的嘴角微微扬起了一点,笑意从他的眼睛里星星点点地露了出来,说:“失礼了。”

我开始相信药研说的,他是一个很温柔的人这件事了。

我低头认真地用筷子把面条卷起来,一边对他说:“有你这样一个哥哥一定很幸福,我哥什么时候能像你这样就好了。”

一期一振没说话,我低头吃我的面条,但是我知道他在看药研。

我不太明白他们兄弟两个互相看了一眼能交流些什么,但是一期一振很快说:“如果您希望的话。”

我想说什么,可一张嘴面条就要掉出去,只好狼狈地把嘴里的东西都咽下去才小心翼翼地向他确认:“你是说,你愿意做我的哥哥吗?”

一期一振点了点头。

我学着藤四郎们叫了他一声“一期哥”,他试探着伸手揉了揉我的头顶,我抿嘴笑了。他又抬起手来去揉药研的,引得药研一阵反抗——口头上的。

这种感觉真不赖。

 

第二天我和一期一振去出阵让他熟悉人类的身体和战斗方式,连带着本丸里几振不在主力队的打刀一起。

一路上我一直跟在他后面,很想拽住他的小披风,当个名副其实的小尾巴,但最后也没敢。

敌军出现的时候一期一振回头想让我躲到后面去,倒被我跟了这么近这件事吓了一跳。他说:“主殿,这太危险了。”

我眼睁睁地看着一柄敌短向一期一振扑来,警告的声音尚且卡在我的喉咙里,一期一振已经抽刀出鞘,一道雪亮的刀光滑过他的身侧,将来袭的敌军连人带刀劈成了两截。

“请您退后一些,战斗的事情交给我们就好。”一期一振说。

我后退了两步,用灵力撑起了壁障。我知道我应该关注每一个队员的状况,但目光就是黏在一期一振身上撕不下来。

我看着他在敌军里穿梭,游刃有余地挥刀斩下,欣喜得仿佛是我自己这样厉害了;看见他不小心有了一丁点擦伤,却都觉得比我自己挨的打还疼。

“主殿,这里的敌军已经肃清了。”他向我报告。

我微微踮起脚,好够着他的脸颊——那里有一道细小的擦伤正在渗出血迹。

他由着我替他擦去了血迹,微笑着说:“多谢您,我没事的——敌军本阵就在前方,请您下令。”

我说:“请为我带回胜利吧。”

他对我颔首,答应了我第一个直接说出口的请求。

我的心定了下来,知道我是有了一个货真价实的亲人了。

这个战场的敌人并不强大,一期一振带领着我们一路杀穿了溯行军的本阵,仅仅他自己受了些轻伤。

虽说是轻伤,我还是一回到本丸就拉着他去手入了。

一期一振说他自己去换身衣服就好,往常付丧神们提出这样的请求我就答应了,但这一次我没有。

我用棉球擦拭着他脸颊上的伤口,他闭着眼睛坐在那里,长长的睫毛颤动着,似乎是有些紧张,但仍任由我动作。

我说:“你不要怕,手入这件活计我还是很熟悉的。”

他轻轻地“嗯”了一声,我意识到他不是在紧张这个。

可我实在是不知道他还能紧张些什么了。

我果然还是有点太笨了,我想。

——TBC

评论(2)
热度(44)
© 十洲-沉迷一期无法自拔 | Powered by LOFTER